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徽熠熠映赤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通讯员彭书桃 叶祥东 黄建安

  阳新县富池镇派出所,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所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一级派出所,一次荣获全国爱民先进集体。成绩的背后,是警徽映照的一颗颗赤诚之心。

  富池派出所辖区内有中央、省、市、县大中型厂矿企业30余家,小型企业200多家,经济十分活跃,但治安形势一度十分复杂。近年来,该所积极开展警企共建活动,优化治安环境,针对警力有限,而流动人口逐年增多的实际情况,及时组建了治安联防队,由责任区民警带队,24小时在辖区企业周边巡逻防控。一天,辖区内的兴达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该所报警,称其公司头天晚上有价值3万余元的钼矿被人盗走。办案民警根据治安联防队员提供的线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项某,并于当日将其抓获,追回被盗钼矿,及时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随着富池工业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对公安部门的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富池所按照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安行政职能,认真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在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设立民警室,派出民警和保安进行定点保护,并实行治安承诺制和挂牌服务制。目前共设立民警室2个,派出民警4人、保安4人,设立治安承诺牌8块。“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帮助排忧解难,争做群众贴心民警现已蔚然成风。”9月7日。所长李国华欣慰地说。近两年来,该所坚持开展公安民警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群众3464人次,帮扶困难、弱势群体13个,帮教14人。去年元旦期间,该所干警到富池镇林岩村走访,发现舒红兵等20户贫困户无钱买化肥等农资,急得团团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所干警纷纷解囊相助,很快筹集到4000元爱心款,及时为农户购买了2吨春耕生产急需的优质化肥,并一一送到贫困户家中。

  富池派出所在维护稳定中注重早发现早化解,通过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避免矛盾激化并由此带来社会危害,大大减少了办案成本。近年来,该所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去年8月18日,该镇王曙村王婆婆的儿子宋先生买回一个西瓜,王婆婆见儿媳妇小红开西瓜吃时,竟然忘了自己,感觉受到冷落,便责怪小红。争吵中,婆媳两人动手推拉起来。小红将王婆婆推倒在地,还污言秽语地骂起人来。

  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们意识到:家庭不和,社会不宁。如果简单照章办事,把小红带到派出所问讯,虽然此事会得到解决,但会激化婆媳之间的矛盾。在村干部的配合下,民警把婆媳二人叫到一起,对她俩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工作,小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婆婆赔礼道歉,王婆婆笑逐颜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