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谱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丹桂飘香时节,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认真讨论了《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为我省未来十年教育的改革发展勾画出了美好蓝图。

  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豫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改革创新,各级各类教育蓬勃发展,教育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为中原经济区的构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落实规划纲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要特别注意正确处理优先发展与服务全局的关系,教育必须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要正确处理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的关系,在“基本”教育领域,政府必须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在“非基本”教育领域,要更多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要正确处理促进公平与注意效率的关系,优化教育结构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要正确处理扩大规模与提高质量的关系,努力实现规模与质量、结构、效益相统一;要正确处理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统筹考虑各方面的需要和可能,确保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维护稳定的关系,注重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有机统一起来,使之相互促进、良性互动。

  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新突破,再谱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①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