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电视连续剧《知青》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黑河9月16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山东影视集团投资拍摄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知青》,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开机典礼。 这是一部全景式揭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成长经历的鸿篇巨制。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为《知青》开机揭镜。

  40集电视连续剧《知青》所讲述的故事始于1968年,以上世纪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历史背景,塑造了以赵天亮、周萍、赵曙光、孙曼玲、齐勇等人为代表的知青群体,描写了他们在知青岁月中悲欢离合的故事,通过对他们人生命运的展示,深刻揭示了知青群体独特的人生思考和心路历程。《知青》是对一代人青春岁月的深刻缅怀,是对一代人自强、 进取、 奉献、 奋斗精神的深情讴歌。

  《知青》剧本创作始于 2008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山东影视集团精心组织,汇集影视界名编剧、名导演、名班底和名演员联袂打造。据悉,《知青》 将于 2010 年底完成前期拍摄, 2011 年将作为鲁剧冲击荧屏的又一部重点作品与全国观众见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