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口岸手机出口量增价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代玲玲王晓王继斌 报道

  本报济南9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前 8个月山东口岸出口手持(包括车载)式无线电话机(以下简称“手机”)3123 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4% ;价值 14.4 亿美元,下降2.3%;出口平均价格46美元/台,下降11.5%。

  统计显示,今年1—8月,山东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手机2918万台,增长15% ,占同期山东口岸手机出口总量的93.5% 。美国、韩国和欧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其中,对美国出口手机1385万台,增长46.1% ;对韩国出口423万台,增长 2.2倍;对欧盟出口345万台,下降22.4%。对上述三个市场出口量合计占出口总量的69% 。

  据介绍,手机出口量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海外市场需求旺盛。同时,随着更多新型3G 手机的面市以及价格的下降,我国3G 终端产品凭借着物美价廉的品质,为出口增加了动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