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三角成为新兴渔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李振青黄学东 报道

  本报济南讯 金秋送爽,蟹黄飘香。2010年黄河口大闸蟹上市新闻发布会9月15日在济南召开。黄河口大闸蟹如今成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品牌,现代渔业已发展为黄三角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全省新兴水产品基地。

  目前,东营已经成为黄河流域最大的大闸蟹生产基地,野生放养面积达到65万亩,形成了年产成蟹 1.2万吨,创产值15亿元的生产能力;培育起了景明、东润等一批大闸蟹加工营销龙头企业。黄河口大闸蟹被农业部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国十大名蟹”,跻身“山东十大渔业品牌”。

  按照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东营等地将充分发挥浅海、滩涂和宜渔荒碱地三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渔业、高效渔业和品牌渔业,着力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的转变。目前,全市已建成70万亩贝类、65万亩黄河口大闸蟹、35万亩对虾、10万亩梭子蟹、9万亩海参五大名优水产品基地,水产增养殖总面积达到190多万亩,培育起了一大批渔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渔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合作化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东营力争到2012年,建成百万亩大闸蟹生产基地,形成年产成蟹2万吨,创产值20亿元的生产能力。

  本活动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