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司邀请巴基斯坦斯瓦特灾区学生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29  国际在线

  

中国公司邀请巴基斯坦斯瓦特灾区学生访问中国

  电科国际欢送第二批巴学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伶俐):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地区不仅曾经是打击塔利班的战场,今年也遭受了严重的洪水灾害。近日,中国驻巴基斯坦的一家公司--电科国际邀请了19名斯瓦特地区的学生前往中国参观访问。

  第一批10名学生8月份在北京游览了天安门、长城、故宫,参观了科技馆和上海世博园,还乘坐了动车组,现在他们已经回到了巴基斯坦,为期8天的访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他们觉得中国和他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发展特别快,上海就像美国的纽约一样富有现代气息。

  第二批9名学生也将于9月17号飞到北京。16号下午,电科国际驻巴基斯坦办事处在拉瓦尔品第的陆军阿莫基地举办活动,欢送即将前往中国访问的斯瓦特地区学生代表团。

  电科国际驻巴基斯坦总代表宋世杰首先代表公司对斯瓦特学生团访问中国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巴基斯坦陆军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访问能够圆满成功。宋世杰强调,中巴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希望此次访问能为巴基斯坦学生留下美好的回忆,电科国际公司作为大型跨国企业愿为中巴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

  斯瓦特学生代表团的领队是巴基斯坦陆军司令部塔希尔少校,他对中国公司举办这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斯瓦特的学生经历过塔利班战乱和洪灾,这次访问中国将有助于巴基斯坦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他还对中国政府和军方在这次巴基斯坦遭受洪灾时,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斯瓦特地区的学生都是第一次出国,他们非常期待能到中国看一看。一名叫纳萨的大学生说,他从书本上了解到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个重要的大城市,他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到北京亲眼看一看。中国每一天都在发展,他非常想了解中国的教育制度、中国的文化、风俗习惯和中国人。

  宋世杰表示,当初公司提出邀请巴基斯坦学生访问中国的初衷,就是为了使巴基斯坦青年学生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切身体验到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成果,为今后中巴两国青年一代增进了解和友谊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还说,公司还在斯瓦特地区援建了一所小学,目前学校已动工修建,将于2011年初竣工;同时电科国际还计划向巴军方捐赠电子信息实验室,并向受灾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赴中国留学深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