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男是种什么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音乐咖啡香,氤氲的灯光中恍然闪过一个窈窕的身影,线条流畅甚至有些柔媚,白色大V领T恤,颈间慵懒缠绕着一根细长的深蓝色围巾。近前却让人愣住,淡香水的后味甩下一干人讶异的反应:原来是一纯爷们。“为什么现在像女人的男人越来越多?都做女人,就该回归母系氏族了。”女友不屑地发问。“那还不是因为现在男性化的女人也越来越多,能量守恒。”旁边的男友用冷笑话的口气回答。

  夏娃诞生于亚当的肋骨,因此时尚圈的男人们说:“每个男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女人。”演艺圈长相比较阴柔的男生倍受追捧,从早期日本偶像剧中的隆泽秀明,到韩国的HOT、神话、李俊基……男人不喜欢男性化的女人,可女人远比他们宽容,她们可以接受甚至爱戴适度女性化的男人。不止一个女人说过,她们更希望跟一个男同性恋做朋友,细腻体贴却无威胁感,既可用作闺密,也可在关键时刻掩人耳目冒充一把男友。

  现实中,潮男的女性化生存一边被诅咒着,一边愈演愈烈,Marc Jacobs这位LV的设计师对浓妆上镜乐此不疲;日本时尚记者Yu Masui的“鲜花盔甲”、中国版《嘉人》时尚编辑韩火火的高跟鞋……女装男穿的搭配碰撞得火花四溅。短丝袜、紧身裤、雪纺透视装、收腰绣花衬衣……男装以往硬朗到跋扈的线条渐渐被女性元素所冰释。“未来的男装全是女装的放大版!”假如这样的预言会实现,新新男女关系到达可以分享衣橱的境界,从社会意义来说,不知究竟是退化还是和谐? (王晓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