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日本警方对最大黑帮山口组“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日本警方对最大黑帮山口组“宣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YAKUZA在日语中是“黑社会”的意思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全国各县警署暴力团伙对策课长15日齐聚东京,召开打击暴力团伙山口组弘道会对策会议。日本警视厅最高长官安藤隆春在会议上强调:“要给予山口组弘道会坚决性的打击,一定要削弱该组织的实力”。

  据报道,安藤在会议开始之前的训话中说:“现在距离山口组第6代组长出狱仅剩半年时间,而今年是我们同暴力团伙一决胜负的一年”。此外,安藤还提出:“我们还需要开展削弱组织人员基础,切断组织资金来源,并且孤立暴力团伙等工作”。他同时还提出了例如检举揭发弘道会的主力成员,取缔其风俗场所、建筑业等相关企业,在日本全社会开展打击暴力团伙的活动等等一系列对策。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承认黑帮合法性的国家,山口组则是日本最大的黑帮组织,成员约占到日本黑手党总人数的70%,其总部设在兵库县神户市滩区筱原本町。到2008年底,山口组的总成员约2.2万人、准构成员约1.78万人,会员估计约3.8万人。山口组在亚洲其他国家及美国等地都有活动。

  2005年8月,“司忍”(本名“筱田建市”)继承六代目组长,却也因涉案于同年底入狱服刑6年,山口组的营运暂时由“执行部”代理、并创设“干部”役职。

  日本黑社会由来已久,日本著名政治学家丸山真男在《超国家主义的理论和心理》一文中指出,暴力团伙出现的原因在于:二战结束后,右翼势力被迫采取“曲线救国”的亲美路线。他们充当追随美国的日本政府的爪牙和打手,并与政界和财界相勾结以获得大笔资金。文章还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衰退后民族自尊心受挫,以“国家自立”为目的的民族主义再度兴起。在当今日本政治、军事和外交活动中,这些人充当激进思想运动的成员,其中不乏打着“忠君爱国”招牌、经常自称为“皇民”的暴力团伙的身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