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闺密夺夫生子 女教师怀恨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去年的教师节,江苏江都市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王丽还笑容满面地接受学生们的祝福和鲜花,而今年的教师节,这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已经不在学校了——她已经变成了一个等待宣判的“杀人嫌犯”。

  因为闺密抢走了自己的丈夫,并怀有身孕,王丽非常愤怒。2009年底,对方生下一名男婴,今年2月25日,王丽带着女儿一起在男婴的奶粉里下毒,3天后,3个月大的男婴惨死。

  好友横刀夺爱

  优秀女教师投毒报复

  王丽今年42岁,案发前是江都市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原本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丈夫稳重成熟,女儿思思乖巧懂事。直到2007年,王丽发现丈夫赵峰有了外遇。

  王丽曾经竭尽全力试图挽回这段婚姻,但丈夫铁了心不想和她过下去了。经过两年的“离婚大战”,这段维持了十多年的婚姻最终在2009年8月份画上了句号,女儿思思被判给赵峰抚养。

  就在离婚后不久,王丽得知了一件更加让她愤怒的事情,这个“第三者”竟然是她的闺密张菲,而且张菲已经怀孕了!王丽对张菲恨之入骨,决意报复,她要让张菲流产。王丽在网上查到能使孕妇流产的药物,便一次性购买了8瓶,并同时购买了其他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配药。

  在张菲怀孕期间,王丽多次前往赵峰和张菲的住处,用女儿思思的钥匙开门,将药物投放于食物中。不过,这些小动作都被赵峰和张菲发现,他们没收了思思的钥匙,还警告王丽,如果她再这么做就报警。

  2009年11月,也就是王丽离婚3个月后,张菲产下一名男婴。不久,男婴生病了,赵峰的家人认为是思思把病毒传染给弟弟的,思思从此经常因为小事遭受惩罚。

  饱受委屈的思思把自己的遭遇告诉妈妈后,王丽大为恼怒。

  今年2月25日,趁赵峰家没人,思思用偷偷配好的钥匙打开门,王丽在男婴的奶粉罐内放入了不少药物,然后把奶粉罐放回原位。吃过奶粉的男婴很快就出现了腹泻不止的现象,2月28日在医院因抢救无效身亡,经法医鉴定为因肾衰竭而死亡。

  赵峰和张菲第一时间报警,举报王丽为嫌疑人。随后,王丽被警方控制。

  否认故意杀人

  事发皆因精神极度崩溃

  庭审时,王丽情绪极度失控,她坚决不承认自己是故意杀人。王丽当庭辩称,她当初购买药物时,只知道这种药能够使孕妇流产,并不清楚它的毒性,买来之后,也一直放在家里,没有使用。得知女儿受尽委屈后,她才一时冲动,想给他们制造点“麻烦”,为女儿出气。

  办案机关调查发现,王丽曾用笔记本电脑上网搜索过这种药物的毒性、中毒症状、中毒后果等相关内容。公诉机关认为,这证实了王丽在明知该药物能致人死亡的情况下,还在只有3个月大的婴儿所食用的奶粉中投入药物,应属故意杀人。不过,王丽辩称,这些只是自己在查该药物是否能使孕妇流产的时候,自动弹出的网页,她根本没有看过。

  王丽表示,在得知张菲早就怀有赵峰的孩子后,她绝望至极,抑郁症、失眠症、眩晕症接踵而来,至今未愈,她是在精神极度崩溃的情况下才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但经由医院鉴定,王丽思维清晰,逻辑缜密,精神状况应属正常。王丽还表示,女儿对此毫不知情,也绝对不是帮凶。不过在办案机关审问思思的口供中,思思已交代了自己投毒的事实。

  学生联名请愿

  恳求法院“刀下留人”

  第一次庭审当天,王丽对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罪行表示深深忏悔。旁听席上坐了不少王丽的学生。王丽的辩护律师向法院提交了来自王丽任职的学校、王丽的数十名学生等写下的请愿书。

  请愿书显示,王丽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为人本分,和蔼可亲,曾获得优秀教师的称号,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对于这起由于家庭矛盾所酿出的人间悲剧,希望法庭能够对其宽大处理。”王丽本人更恳请法庭能给自己一个赎罪的机会,“我舍不得离开终身热爱的讲台和学生,恳求法律能允许我重新拿起粉笔,为贫困失学儿童,为边远山区的学生,为希望工程的孩子,捐献我毕生的光和热,为自己的罪行赎罪……”

  9月14日,扬州市中院审结此案,认定王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审理认为,这场血案是由于家庭矛盾引发,王丽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并表示愿意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另外,鉴于案发前王丽作为优秀教师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其所在学校、师生向法院出具的“请愿书”,综合认定后,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丽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据《扬子晚报》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