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博提名金滉植为新总理人选

  韩国总统李明博16日正式提名现任监查院院长金滉植为新任总理人选。

  青瓦台秘书室长任太熙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李明博总统认为,金滉植从政38年来,严格自律,在清廉、道德性、诚实性方面广受肯定,不仅是公务人员学习的榜样,也赢得国民信赖。金滉植作为监查院院长,积累了丰富的司法行政和国政运营经验,具备作为总理所需要的长远眼光和综合管理能力。

  任太熙说,根据修改后的人事审查方案,对于国会听证会上可能出现的质疑和变数等,青瓦台之前已对提名人进行了充分的“听证面试”。

  提名公布后,金滉植在监查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以谦逊的姿态,倾听国民心声,竭力消除各种社会矛盾和对立,协助李明博总统,努力建设一个充满爱心、和睦的公正社会”。

  现年62岁的金滉植出生在全罗南道长城郡,历任法院行政处次长、光州地方法院院长、大法官等职位。

  执政党大国家党对提名表示欢迎。民主党等在野党表示,政府这次能打破地区局限进行总理人选提名,有利于改善韩国政坛由来已久的地区不均衡现象,值得肯定。但在野党同时表示,虽然金滉植作为大法官和监查院院长顺利通过了前两次人事听证会,但他将在国会的人事听证会上接受“更严格、更彻底”的审查。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