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主席胡锦涛为瑞士"中国主宾国"活动致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消息:今年(2010年)是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为期三个月的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16日在巴塞尔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分别致贺信。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创立于2003年,每次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全方位介绍该国在音乐、戏剧、舞蹈、文学、艺术、电影等领域的成就。今年的活动将在巴塞尔、苏黎世、伯尔尼等18个城市展开,部分项目还将延伸到德国、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是创办以来会期最长、规模最大的一届。届时,昆曲《牡丹亭》、越剧《梁祝》、甘肃环县的皮影和福建泉州的木偶表演等,将在艺术节上亮相。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同新中国建交外交关系的西欧国家之一。这次“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两国建交以来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将以音乐、戏剧、建筑、舞蹈、文学、电影等多种形式,向瑞士人民介绍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中国当代艺术。这次活动也将为中国人民深入了解瑞士人民创造的独特文化提供重要契机。胡锦涛表示,衷心希望这次活动为促进中瑞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贺信中说,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与瑞士2010年“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将拓展我们两国文化交流。崭新的世界正在我们眼前展开,从中我们会更好地了解陌生的国度和文化。他表示坚信,两国间的友谊会从本次艺术节中得到进一步加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