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7月份增持美国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5: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7月份增持30亿美元美国国债。此前两个月,中国都减持了美国国债。

  报告说,7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467亿美元,而前一个月为8437亿美元。同时,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210亿美元,较前一个月增加174亿美元。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6月份的3622亿美元增加到3743亿美元。

  截至今年7月底,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约4.066万亿美元,较前一个月增加566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的部分原因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相对安全的投资领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