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变2010]新闻特写:青岛"品牌之都"重新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9月17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青岛台记者袁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品牌之都”青岛拥有海尔、海信等众多知名品牌,城市和品牌相辅相成,相映生辉;今天的青岛,借助国家发展蓝色经济战略的东风,正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新一轮机遇中重新出发。

  青岛作为驰名商标数量仅次于上海,名列全国第二位的城市,众多的名牌企业正抓住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历史机遇,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海信集团的LED电视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超过30% ,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集团副总裁郭庆存:通过自主创新,我们产品的结构不断地向高端延伸,我们产业结构不断向新兴产业拓展。

  作为能源消耗的大户,青岛啤酒也积极探索改进生产工艺,董事长金志国认为低碳经济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必须要认同和遵守这种低碳经济模式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

  金志国:从我们的管理体系上、运营体系上、从资源的配置上要全系统的进行转型、变革。

  在传统的制造业完成华丽转身的同时,青岛市还加快了新兴产业发展的步伐,去年(2009年),服务业比重首次超过工业。

  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奇:实施加快城市的转型,由以工业为主导向以服务业为主导的城市转型;打造一个文化型的城市,具有海洋特色又有现代城市的文化城市。

  目前,青岛市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城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海洋高新技术产业。

  青岛市市长夏耕: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中国蓝色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海洋自主研发和高端产业的集聚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