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豆腐作坊环境让人作呕 苍蝇蛆虫落满豆腐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21  半岛网

  

现场图

  

现场图

  “如果亲眼目睹这家黑豆腐坊生产出来的脏豆腐,就再也不想吃豆腐了!”近日,有读者反映,在长沙路和劲松三路交会处一废弃厂房内,隐藏着一个黑豆腐作坊。本报记者利用9月15日、16日两天时间进行了暗访,这个黑作坊内环境差得令人作呕:加工间内满地臭水;生产豆腐的豆子和垃圾放一起;豆腐泡在污水里,用发霉的筐子盛放;蛆虫爬、苍蝇飞……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作坊生产的黑豆腐都流向了附近的市场和小饭店。目前,合肥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已就此进行了查处 。

  ■市民举报

  废弃厂房内藏着黑作坊

  “劲松三路和长沙路路口附近的废弃厂房内有一个黑豆腐作坊,环境非常脏,生产的豆腐根本没有办法吃!”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

  据家住附近的张先生介绍 ,这个黑豆腐坊存在至少半年多了,半年前他的狗丢了,他来这里找狗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人向外运送豆腐,他打听后才知道这个废弃厂房内有人造豆腐。

  ■探访遇阻

  大黄狗把门见生人就咬

  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路和劲松三路交会处,按照线索人提供的门牌号码,经过多方打听,在一个工地废弃的厂房内,找到了生产豆腐的黑作坊。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黑作坊的人不在,为了不打草惊蛇,记者决定先回去。

  9月16日上午,记者再次进入废弃厂房,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废弃厂房的墙壁上到处是污垢。整个厂房被分成两个车间,西面的车间内堆满了木板塑料等建筑垃圾,在地上还堆放着一大堆没有任何遮盖的豆腐渣,发出难闻的气味;东面的车间放着几台生锈的机器。

  正当记者想进入东面的车间时,突然出现一条凶恶的黄狗,朝着记者扑了过来,死死咬住记者的裤腿不放。这时一名女子走了过来,“你们是干什么的?”她不断打量着记者。“我们是饭店的,想进点豆腐。”当听说是来进货的,这名女子放松了警惕,带记者进入了黑作坊。

  ■现场直击

  鞋踩着污水溅到豆腐上

  黑豆腐坊内污水横流,气味难闻,没有一样物品是干净的:加工设备锈迹斑斑,盛豆腐的大铁桶里有大量脏水,大豆和建筑垃圾混在一起,现场苍蝇乱飞,用来包豆腐的白布也脏乱不堪,加工豆腐的机器旁边有大量的蛆虫来回爬。

  “你们用什么来盛豆腐啊?”“就是这几个竹筐!”女子指着竹筐说,记者看到,竹筐上面竟然发霉长毛了,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废旧厂房天花板上的灰尘不断从上面落下来,看到眼前的一幕,记者差点吐出来。带记者进来的这名女子称,白豆腐送过去以后没有人能知道这些。

  记者看到有些生豆子已经腐烂了,上面还有虫子。“你们的豆腐在哪里啊?”当记者询问的时候,这名女子从一个又脏又臭的脏桶里抓了一把豆腐给记者看,由于现场污水横流,在她来回走的时候脚上的泥沙污水不断溅到豆腐上,当记者提醒女子注意卫生时,她说“习惯了”。<<12 3 后一页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