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货车河北自燃后爆炸 车零件被炸飞百米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22  半岛网

  

爆炸发生后,数十米外一住户玻璃全部被震碎。

  

事发现场,出事大货车的轮子被炸掉。

  晋州市民宋阳家住和平街1号,距离爆炸现场隔着石津灌渠。9月15日下午 4时许,在晋州市人民医院外科第一门诊住院部,已经做完伤口处理的宋阳说,他的背部两处伤口已被包扎 ,右腿也有伤口,都是皮外伤。

  据了解 ,事发时,宋阳和家人在家休息,爆炸的巨响震坏了家里所有的玻璃窗,玻璃碴飞溅到他的背部和小腿处,父亲右臂外侧被玻璃划伤,母亲头部被划伤。三人同时被120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晋州居民杨先生在桥北头开饭店,事发时坐在饭店里,结果被炸飞的玻璃扎伤了腰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伤者都是在室内受伤,还有一些行人和正好经过307国道的司乘人员也被牵连。

  ■专家分析

  货车自燃后引爆双氧水

  据介绍,爆炸大货车上装载的物品为双氧水5吨,干燥剂10吨,药品10箱,模具5套。据化学专家介绍,爆炸之所以如此剧烈,罪魁祸首就是这5吨双氧水。

  双氧水也叫过氧化氢,是一种化学药品。水溶液为无色透明液体,有微弱的特殊气味。纯过氧化氢是淡蓝色的油状液体。

  作为一种爆炸性强氧化剂,过氧化氢本身不燃,但能与可燃物反应放出大量热量和氧气而引起着火爆炸。当加热到100℃以上时,过氧化氢开始急剧分解。它与许多有机物如糖、淀粉、醇类、石油产品等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在撞击、受热或电火花作用下能发生爆炸。

  专家分析,货车自燃后,先引燃了车上装的纸箱子等易燃品,整个货车车厢温度升高,到了双氧水的“燃点”后,发生爆炸。由于装载的双氧水较多,产生的威力自然也十分巨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