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吉林出现强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迎来霜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6日)黑龙江、吉林省出现强降温天气,部分地区迎来霜冻,但对丰收在即的粮食生产不会产生影响。

  黑龙江北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10到12摄氏度,大兴安岭、绥化、伊春的部分地区有轻霜。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和霜冻蓝色预警,建议做好防霜冻准备。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员张桂华:中东部地区未来24小时,可能还有一个8摄氏度以上的降温。

  由于前期高温天气,目前农作物大部分已经成熟,今年(2010年)丰收已经定局。

  伊春嘉荫县农委副主任郭启发:有点轻霜不怕啥,就等着丰收啦。

  从18日开始,黑龙江省气温将会缓慢回升,有利于谷物脱粒和粮食晾晒。

  冷空气来袭,吉林人骤然感受到秋天的凉意。

  市民:冷,特别明显。突然的,昨天就不咋冷,今天就这么冷。

  气温骤降,因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进医院的人多了。

  吉大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吴洋:尤其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爱发病。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全省还将有8到10摄氏度的降温,预防早霜,成为确保吉林大田丰产丰收的关键。

  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孙军昨天接受中央台记者车丽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天,北方部分地区还会降温天气。

  孙军:未来三天东北、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一般都在10摄氏度以下,比前几天最低气温要明显偏低,北方地区注意保暖,尤其是东北农业,20日以后霜冻范围会有较明显的扩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