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参陆航学院某飞行训练团创安全飞行最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陶宏祥 李传新 周敬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总参陆航学院某飞行训练团先后改装4种机型,培养3000多名飞行员,连续安全飞行55年,创造我军航空兵部队安全飞行最长纪录。

  在飞行训练团,从机械师,到飞行教官,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今年(2010年)4月,团里组织夜航飞行训练,机械师陈爱民例行检查时发现,刚刚起飞的直升机停放处有油滴,他马上向机长报告,直升机迅速返航,经检修为液压管破裂,一起飞行安全事故得以避免。

  士官机械师陈爱民:对直升机上出现的任何一点油迹,一个响声,一条裂纹都绝不能放过,必须做到故障不排除不罢休,就像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

  一次飞行训练结束例行检查时,机械员发现36号直升机尾梁一个铆钉脱落,但一直没有不到,中队长得知后,钻进狭窄的尾梁舱用了2个多小时,终于找到变形的铆钉,同时发现尾梁舱内侧有一条4.5厘米的裂纹。

  团里马上组织对所有直升机进行检查,又发现其他3架存在同样问题。事后直升机研究所和生产厂家的专家说,如果机械员、中队长和团领导有一道关没有把住,再飞几小时就可能出现机毁人亡的事故。

  团长程艳利:飞行安全事代表部队的一种能力,能不能保证飞行安全,是一门科学。但是怎么样保证飞行安全,不是只靠经验和做法,要结合法规制度,按章办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