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6: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17 06:33

  

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9月1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本网记者 李娜 摄)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摄影报道) 9月16日下午,“全国模范法官” 、“时代先锋”的典型,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全省法官掀起向宋鱼水学习的热潮。

  

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作先进事迹报告。(本网记者 李娜 摄)

  宋鱼水一行到青海来,是与我省黄南中院建立对口援建关系,给青海传经送宝和支援法院建设。报告会上,宋鱼水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从对时代法官的理解、判决的追求和调解的艺术三个方面,完美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法官的人生感悟,亲身体会到了如何在审判实践中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统一,更加增强了作为人民法官的职业尊荣和自豪感。全场同志再次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宋鱼水同志的高尚品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她的感人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宋鱼水通知时北京市海定区法院副院长,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进入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工作后,先后任书记员、审片员、副庭长、庭长、副院长。独立办案10余年来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被当事人誉为“辨法析理,胜败皆服”的好法官。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民商事审判规律,创造了一套适合国情最大限度化解纠纷的办案方法,发表了许多对审判实践有积极意义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成为审判前沿的优秀带头人。在工作中表现出的良好职业道德和司法水平,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成。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全国十大法治人物,首都“巾帼十杰”,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法官十杰金法槌奖,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杰出人才奖。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报告会上发表了讲话。(本网记者 李娜 摄)

  报告会上,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发表了讲话,就贯彻实施全省创先争优活动要求,深入学习宋鱼水先进事迹,推进全省法院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要学习宋鱼水同志践行人民法官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要向宋鱼水同志那样,把司法公正作为贯穿司法审判活动始终的生命线,把司法廉洁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司法为民作为自己最高的价值追求,通过深入分析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把握不同的院情和不同矛盾,不断探索、掌握提高实现公正、廉洁、为民司法的方法和途径,全力以赴地、千方百计地办好各类民生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司法的温暖情怀;要学习宋鱼水同志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要向宋鱼水同志那样,永葆对人民群众的火热之心和赤子之情,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增进群众感情,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给当事人以希望和以人性的理解;要学习宋鱼水同志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强烈意识。要向宋鱼水同志那样,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工作学风,树立学习是政治责任、学习是第一需要的理念,注重把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同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法院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掌握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做到学习理论与运用理论、掌握知识和提高能立相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本领域、本专业的行家里手,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专家型优秀法官。

  报告会上,北京市海定区法院向我省玉树地震灾区法院捐款。

  

全国模范法官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北京市海定区法院向我省玉树地震灾区法院捐款,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鹏先代表玉树灾区法院接受捐款。(本网记者 李娜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