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工村保障房项目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0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孙锦)南山建工村保障性住房项目昨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这是我市首个采用“政府提供用地、企业出资建设”模式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建成后将定向提供给驻深建工企业员工约3750套保障房。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5-6年,总投资约14.27亿元人民币。

  南山建工村保障房项目位于南山同乐片区,用地面积为22.42万平方米,这里聚集了28家外地驻深建工企业,曾为特区初期建设立下汗马功劳。当年,为解决外来建工企业后顾之忧,深圳提供了沙河、南山等建工村临时用地,目前,建工村临时用地合同到期,深圳决定将南山建工村的临时用地改为长期用地,并将其改造成为现代化的生活小区。

  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李荣强表示,南山建工村项目是一个特殊的民生工程,采用“政府提供用地、企业出资建设”的模式,作为保障性住房提供给驻深企业员工。无论是建设模式还是保障范围,都是对我市当前住房保障体系的一次重要突破。

  据悉,新建住宅户型面积为每户50至90平方米,地块容积率控制在3.0左右,住宅建筑层数控制在18层以下;建成后,可为28家驻深施工企业提供保障性住房约3750套,房屋产权归企业集体所有,提供给各自的员工。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5-6年,分三期进行。此次开工的第一标段位于一期工程靠华泰路东侧,包括技能培训中心和单身宿舍,总建筑面积82822平方米,投资约2.94亿元人民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