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起迎来降温降雨

  秋老虎反扑我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不断西进,高温炎热重新笼罩了巴蜀大地。昨天下午两点,盆地东部气温普遍为33℃到35℃,泸州的叙永县气温达到了37.9℃,盆地西部的大部地方也热到了29℃到32℃。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副热带高压短期内仍将控制盆地,盆地的闷热天气还将维持。今天直到20日,晴空辐射会让我省的气温步步高升,重新投入夏季的怀抱。大气能量的不稳,会让局部降水更加频繁,盆地西部各市的市民们要记得出门带伞。

  热了这么久,降温还会远吗?根据四川省农业气象中心的预警信息,从21-23日开始,盆地大部可能会有一次较大范围的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南部沿江河谷22-24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抵达的影响,气温将明显下滑,并伴有中雨以上降水。农气中心工作人员说,现在还无法判断冷空气滞留时间的长短,也不能肯定降温强度是否会让各市日均温跌至21℃以下,但冷空气的到来以及引起较大降温趋势的信息是明显的。9月下旬中前期,盆地各地还有一次2-3天的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出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