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奔驰 打响中国豪车之战

  

宝马奔驰打响中国豪车之战
许智俊
宝马奔驰打响中国豪车之战
BjoernHauber
宝马奔驰打响中国豪车之战
专题讨论:品牌之战
宝马奔驰打响中国豪车之战
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摄影陈羽啸

  马和奔驰的中国之路,或许注定同行。在昨日举行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宝马和奔驰的两位代表也被安排坐在了一起,并且出席了同一个分论坛:品牌之战。宝马中国区总裁许智俊和戴姆勒奔驰市场销售执行副总裁

  BjoerHauber,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对中国的市场很有信心且志在必得。

  销售总量宝马奔驰你追我赶

  中国是宝马最大的市场,许智俊非常认同这一点,并且今年以来宝马在中国的销售更是飞速增长,他告诉记者;“今年1到8月份,宝马在中国第一次突破了10万辆的销量。”

  对于销量,奔驰的赶超欲望其实早已存在。早在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时,奔驰就断言在中国两年之内打败宝马。但时至今日,奔驰依旧没有超过宝马。对于这一点,BjoernHauber表示,“我们的增长超过130%,我们的销量到今天已经超过87000辆。”明年,就是奔驰125岁的生日,他希望在今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可以突破10万辆。

  对于销售差距,奔驰中国的市场部副总裁毛京波表示:“判断一个品牌,并不能单独依赖市场销量。”毛京波表示:在奔驰125岁生日这一年,将加大对年轻人的宣传力度,“我们会让更多的年轻的潜在客户,更准确地了解奔驰这个品牌。”

  营销之路关注客户不同需求

  “这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非常关注这个市场。”许智俊一直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我们有个长期的战略,首先是尽量推出我们的最新产品,也就是说把我们的产品系列推向中国市场。”在中国的营销之路,宝马的品牌管理做了很多本土化的调整,以适应中国的一些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让老百姓能够更好的理解。

  BjoernHauber也表示,中国的市场非常特别,它的汽车行业非常年轻,中国的汽车市场大概2000年才开始崛起,这个过程当中,买家没有

  太多的品牌选择的经历。“我们要关注中国客户不同的需求。”BjoernHauber表示,之所以把中国的奔驰设计中心放在了北京,就是要满足整个中国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

  共同目标扩大中国地区产量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Reithofer)曾表示,根据未来发展需求来看,公司还需新建一家工厂,并且拓展现有基础设施,以便提高产量。据悉,宝马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公司年度销量由2009年的129万辆提升至200万辆。因市场需求增长,宝马正向其设在中国及美国的工厂投资15亿美元以便提高地区产量。

  同样拥有信心和决心的还有奔驰,BjoernHauber表示,“我们对中国充满了信心,在公司125岁生日的时候,或许还会推出新的产品。”BjoernHauber也非常青睐成都市场,每年他都会来成都,“我们在成都的SUV非常好卖,我们非常看好成都的汽车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江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