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防蚊装备解决边防官兵蚊虫叮咬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20  中国青年报

  日前,笔者在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该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新型网状双层结构防蚊系列装备,深受边防部队欢迎。

  今年7月,该防蚊装备在新疆某边防部队完成了现场扩试。扩试结果显示:身穿新型防蚊服装的官兵在“一只解放鞋上能停落200余只蚊子”的环境中执勤、巡逻、潜伏3个半小时,无一人受到蚊虫叮咬。在防蚊服喷上新研制的长效驱避剂后,蚊虫在周围1米范围内都不再靠近,有效驱避时间能长达5~8小时,长效耐洗杀虫处理蚊帐杀蚊效果良好,经20次洗涤之后仍有效。

  长期以来,一些驻守边防的部队官兵一直遭受着蚊虫的困扰和侵害。军事医学科学院的科研人员在某部营区周边用一台诱蚊器24小时捕到蚊虫数量高达3.8万多只。

  笔者了解到,新一代防蚊服为官兵们提供了由头到脚的全面防护,官兵穿着后进行巡逻、潜伏和参加各种体能训练活动非常方便,防蚊帽视野宽,视线不受影响,解决了旧式防蚊帽视野狭窄、视线受限制的问题。(郝成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