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展交会开发商观望市场 大半开盘价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天在国贸中心展厅举行。为期四天的房展会,正处于新政调控期内,又是楼市“金九银十”的试金石,因此也备受关注。如今调控中的楼市正处于博弈关键时期,买卖双方都希望在房展会上嗅到市场的方向。那么,本届房展会有着怎样的看点?消费者和地产商的表现又会如何?

  一走出北京国贸地铁站,拿着售楼广告的销售人员夹道站在路两边,不停向行人递送精美的印刷品,如迎宾一般,延伸到房展会入口。走进房展大厅,各大地产商的展台格外醒目。冲着金九银十,地产界龙头老大一口气带来了五个项目,绿地集团也携三个项目参展。记者在购房手册上看到,一处位于泛CBD区域的楼盘仅售25000元每平米,结果一打听却大失所望。

  记者:现在多少钱?

  销售人员:23000。

  记者:多大呢?

  销售人员:60,140万左右一套。

  记者:它是开间还是什么啊?

  销售人员:开间,最大120,都是开间,40年产权立项。

  户型不合理、40年产权、商用水电等一系列硬伤让消费者只能敬而远之。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任何楼盘打出降价的旗号。绿地集团区域销售总监李显亮。

  李显亮:优惠的话是按照我们正常销售过程当中的优惠给的,针对房展会的话没有做特别的优惠。

  对比春季房展和秋展项目的价格表不难发现,在严厉调控政策出台后,大多数北京楼盘的价格依然上涨。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在秋季房展会的150多个楼盘中,北京城区的项目一共只有19个,远郊区的21个,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的27个,海南、山东等地的海滨住宅等46个。换言之,能够让满足刚性需求的楼盘不到30%。而根据有关主管部门的表态,今年秋天本应该有大量新建成房源上市,而如今它们不知所踪。这也无怪乎消费者感叹基本没有房子可买。

  消费者:我觉得今天来好像展会上没怎么有房子,特别少,你看几个大盘就是有这么个展示而已,根本就没有什么房子,就没有房子我认为。

  更加让消费者疑惑的是,在北京城区的19个楼盘中,一大半开盘价待定。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推测,开发商不轻易定价明显是在观察市场的承受能力。

  陈晟:未定价更多的是一些高价楼盘,它是在判断整体未来政策的基本的走势。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