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整合收尾工作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3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胡文 见习记者颜昭雄报道 “深圳公交改革的收尾工作将在很短时间内画上句号。”深圳市交委副主任陈惠港说。昨日,深圳市交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深圳市公交特许经营改革最新进展予以通报。

  陈惠港介绍,今年1月26日,公交特许经营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最后那天,我们一直忙到凌晨,终于解除了非特许经营企业的对线路的承包关系。”陈惠港对半年多前的情形记忆犹新。

  但与此同时,现在还是存在一些遗留问题。陈惠港坦言,目前,全市依然有4家公司共33条线路的705台车辆还没有完成移交工作,此外,还包括大型公交场站接收、工作用车接收、绿的投放以及资金保障等问题有待解决。陈惠港介绍,非特许经营企业可以选择“置换绿的”方式获得相关补偿,但因为担心绿的投放过多,交委还没有下发绿的指标。

  不过,他表示:“绿的能平稳投放下去的。”他分析,原本边远社区经济的发展、大运会的机遇,以及几年前投放的1800台绿的指标将在后年陆续收回,这些都能拓展新投放绿的的市场。

  他介绍,交委将尽快落实公交整合补偿、更新车辆和新购车辆资金的到位;以调动企业经营管理积极性为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政府公交补贴机制;理清大型公交场站的产权关系;继续实行绿的拓展区营运,解决边远市民打的难问题;此外,还要督促东部公交公司尽快完成公司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公交整合收尾工作,将在很短时间内画上句号。”陈惠港总结说。

  陈惠港当天同时表示,虽然公交整合遗留问题即将解决,但对三个公交专营企业,交委也有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他提到,交委将组织三家公交专营企业全力做好公交服务水平的提升工作,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一体化公交服务。

  据了解,2007年9月19日,深圳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深圳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深圳公交的特许经营改革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深圳市开始形成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经营全市公交业务的市场格局。最初规划中,非特许经营企业将在2008年底退出市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