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达人半夜起来抢“白菜价”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欣欣

  “爱地图,不爱导游;爱自由,爱闲逛,爱淘折扣票;爱街头巷尾的平价美食,避开昂贵热闹的景区,避开精致华丽的酒店,精打细算,快乐出游……”黄金周将至,背包客们蠢蠢欲动,天天掰着指头倒数日子。然而,今年黄金周的酒店、景点票价都在悄然上涨,出游成本也水涨船高。行走江湖,没有几把“刷子”,就容易多花冤枉钱。在动身出发前,还是先参考一下民间旅游达人的“省钱秘笈”。

  抢机票

  黄金周也能拿到4-5折机票

  ■技巧1:半夜“动手脚”

  黄金周期间很难淘到热门旅游地的折扣机票,然而,民间的达人却不在乎黄金周对票价的影响。“只要掌握技巧,总有办法抢到便宜的机票。”淘票达人“Jojo”告诉记者,自己最常用的一种办法是“半夜抢票”——先到一些小的淘票网站去预订机票,这些网站的特点是价格低,但信誉也较差。“为了不被小网站骗钱,先别付钱,等到半夜时分将票取消,然后登录航空公司的官网刷新试试,被取消的那张票可能就会以同样的低价出现在官网上,在其他人发现之前,迅速抢订下来。这种方式未必一次就能成功,需要耐心地多试几次。”

  ■技巧2:里程换购

  面对黄金周期间高涨的机票价格,淘票达人还有一个压箱底的绝招,那就是“里程换购”,“很多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都有很多里程积分,平时他们都没有机会用,就会放到网上去卖,通过里程换购的方式,往往能够拿到4-5折的价格。”白领小徐告诉记者,自己黄金周出游几乎都是通过“里程换购”的方式购票的,不过需要提醒,各个航空公司对里程积分的具体规定都不一样,换购前应仔细询问清楚,最好是和自己的亲戚朋友进行换购。

  ■技巧3:转机

  转机也是省钱的绝好办法,例如,上海-成都在黄金周期间的票价都居高不下,一些达人则会选择从上海乘飞机到重庆,再从重庆乘火车到成都,这样不仅省钱,而且火车窗外的沿途风光也会给游客一个惊喜。

  订酒店

  多渠道“曲线”方式省钱

  黄金周期间到酒店前台预订,几乎都没有折扣。不过,即使在“黄金时段”,旅游达人也有办法订到折扣房。每逢“十一”都会出游的“Allen”告诉记者,其实目前预订酒店的渠道五花八门,相同酒店的房价在不同渠道差别并不小。“网上订票的方式已经被大家熟知了,但对于机场订房,知道的人并不多,现在很多品牌连锁酒店都和民航进行合作,因此乘飞机到一个城市时,可以先在机场内观察一下,是否有直接订房的服务,通过机场订房,有时能拿到比网上更便宜的价格。因此,在黄金周期间订房,不仅要对不同的酒店进行比较,对订房渠道也要货比三家。”“Allen”说。

  和普通游客不同,不少酒店订房达人都善于与酒店销售人员谈价格,尤其是高星级酒店。在黄金周期间,很多高星级酒店的优惠力度都非常小,有的甚至取消了订房折扣。针对黄金时段酒店不降价的做法,一些旅游达人会要求酒店提供一些额外服务,如部分酒店的大床房只提供“一份早餐”,两人入住时可试着要求再送一份,还可以和高星级酒店谈判能否免去服务费,这样通过“曲线”的方式,实际上也能省下不少钱。

  淘景点

  寻找冷门景点和免费班车

  提到黄金周期间热门景点“人山人海”的盛况,一些白领就忍不住皱起眉头,加上热门景点的门票价格节节高涨,不仅玩得累、钱花得也多,如何才能玩得既省钱又舒心呢?“其实在黄金周期间,大可不必到那些热门景点去凑热闹,反而是那些冷门的景点更加原生态,门票也更便宜。”在网上,一些热心的旅游达人将各地的冷门景点和免费班车列出,如香港湿地公园就成为不少旅游达人力荐的冷门景点,那里不仅拥有辽阔的自然美景,而且价格也比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便宜数倍,这为一些想利用黄金周去香港游玩的白领提供了省钱的好选择。

  此外,景区之间的交通也考验着黄金周出游的白领,尤其是首次去的旅游地。目前,已经有一些景区开始试点免费班车,如西安曲江—宝鸡法门寺之间就开辟了免费旅游直通车,而嘉兴南湖新区、厦门的部分区域也相继推出了免费的城市观光巴士……“提前上网做好功课、交通费也能省下不少钱。”“Jojo”表示,“当然啦,在一些人文气息很浓的景点,一定别忘了免费蹭听其他旅游团的导游讲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