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举行感谢新加坡社会各界援助“5·12”地震灾区见面会

  早报新加坡9月16日电(四川日报记者方小虎 王代林)四川省感谢新加坡社会各界援助“5·12”地震灾区见面会今天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代表四川人民,向关心、帮助和支持我省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迢迢千里路,浓浓感激情。“四川感谢您,四川欢迎您”的歌声萦绕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身着民族服装的四川藏羌歌手向各位来宾献上尊贵的哈达和羌红。10时30分,刘奇葆与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新加坡国防部政务部长顾蔡矶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步入会场,与参加见面会的新加坡各界人士热情握手。

  在同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以感激致谢和灾区新貌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片《美丽四川,锦绣天府》之后,刘奇葆走到会场中央,向在场的新加坡社会各界代表深深鞠躬,代表四川人民特别是地震灾区人民,向新加坡政府和人民,向直接参与我省抗震救灾抢险救援的新加坡救援队、飞行队,以及以各种方式给与我们倾情援助的有关机构和团体,表示深深的谢意!

  刘奇葆说,“5·12”汶川特大地震,给四川带来巨大的破坏,给四川人民带来深重的创伤。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和人民给与了我们非常宝贵、非常及时的援助。这些援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是精神上的鼓舞,振奋了灾区人民抗灾自救、重建家园的信心。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援助感天动地,表达了无疆大爱,体现了真挚情感,四川人民不会忘记,永远牢记在心!

  刘奇葆说,在各方面援助下,四川人民崛起危难,在废墟上坚强挺立,正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新的家园,创造新的生活,地震灾区不再是山河破碎、百废待兴的面貌,也不再是震前的旧面貌,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震后的四川依然美丽,震后的四川更加安全!希望新加坡工商界、企业界积极参与到四川的重建和发展中,参与到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寻找商机,合作共赢,我们一起来推进新川合作,推进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林瑞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新加坡国人热心捐款救灾,表达一份关心、一缕温情。我们还策划了“让爱川流不息”电视募捐活动。我们看到,灾后四川更美了。四川人民共克时艰,同心重建家园,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们非常钦佩。四川和新加坡两地人民的心已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要让爱川流不息,让友谊之树永远长青。

  魏苇说,地震发生后,新加坡救援队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参加救援,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接收的捐款额以及到使馆捐赠的民众都是中国驻外机构中最多的一个。新加坡政府还邀请灾区学生到新加坡学习交流。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向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说,地震发生后,各宗乡会馆迅速反应,慷慨解囊,献出爱心。我们欣慰地看到,四川灾区重建已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相信,有中国政府的英明领导,有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鼓励支持,灾后的四川肯定依然美丽。

  新加坡援建的绵竹市中新友谊小学学生代表演唱了《感恩的心》,表达了灾区孩子对新加坡人民的感激之情。

  当《四川欢迎您》的歌声又一次响彻全场,刘奇葆等省领导起身向大家道别,热忱邀请大家再到四川作客,亲身感受灾区恢复重建的崭新面貌。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黄小祥出席见面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