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收购沃尔沃现在说成功还太早

  昨日,在云集成都的500多名全球汽车行业精英人士中,包括近百名外籍人士,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以及此事件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影响。但是,许多国外专家在评价该事件时,都很避讳用到“成功”一词,他们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只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而是否成功,还需要用时间来证明。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汽车业务兼并收购负责人AndyWilson说,评价吉利收购沃尔沃是否成功,必须看对整个公司的影响,而不能只看沃尔沃是不是继续运营。“不是并购完成就可以了,而是并购之后,看最终它的运营主体有没有发生变化,不能沃尔沃被收购,只是挂个牌而已。我觉得这才是关键。”

  AndyWilson告诉记者,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不大,估计一年两万辆左右,被吉利收购之后,中国消费者可能会对它更感兴趣,在这个角度上来

  讲,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可能是成功。但是,如果吉利可以使沃尔沃汽车在全球更受欢迎,尤其在西方市场上更受欢迎,他认为这才是证明中国企业有能力进行成功收购的关键。

  Jefferies(杰弗瑞)工业投资银行集团总经理、前摩根大通汽车产业部执行总监RobertArrieta这样说道:“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至于是否是成功的收购,还要拭目以待。”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欣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