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7项书香活动浸润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1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陈黎报道 策划过程创意频现,视野所及在10年之后,更加关注外来青工文化权利……这些特点,使得即将于今年11月到来的深圳市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昨天,记者从第十一届读书月组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上获悉,今年的深圳读书月将首次发布未来10年的读书月发展规划,除此以外,还有众多亮点使得本届读书月精彩纷呈。

  在昨天的组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主任王京生指出,深圳读书月活动是深圳改革开放30年结出的一枚硕果,这项活动使得“以读书为荣”成了深圳的特点,对我们这座城市的发展和每个市民的未来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他要求精心,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各项好的建议,将本届深圳读书月活动办得更出色。

  刚刚走过10年历程的深圳读书月,在10年的坚持中赢得了累累硕果,成为深圳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而第十一届读书月,则是深圳读书月下一个10年历程的开局之年。据了解,与以往各届相比,本届读书月将在八个方面有所突破。

  突出文化服务均衡化。随着我市今年特区扩容,原特区外区域的阅读水平成为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关注重点之一。

  突出服务外来工。本届读书月活动除了评选书香企业和读书成才职工、举办第六届打工文学论坛以外,还将首次推出《青工心灵读本》。

  突出新阅读。阅读博客大赛的参赛范围首次扩大到国内外所有群体,同时还将举办第二届全球华语校园文学网络大赛,而作为全国首个专业阅读网站,深圳的全民阅读网也将助力本届读月书活动。

  此外,本届读书月还将突出体现30年深圳发展历程中对阅读的关注,突出读书月未来10年发展的长远视野,进一步加强活动对市民的阅读引导,通过举办中外阅读文化论坛等国际性活动提升读书月活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更突出地发挥民间阅读力量,使得民间阅读力量逐渐成为全民阅读的主导力量,政府对阅读的作用从主导转向引领。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新起点、新视野、新高度”为策划思路,预计届时将会有317项活动陆续与市民见面,其中重要活动有38项,分为五大部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