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船失火?乘员落水?海峡两岸 联合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10  深圳晚报

  

货船失火?乘员落水?海峡两岸联合搜救!
来自大陆的专业救助直升机进行立体搜救。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来自海峡两岸的搜救力量16日联手在厦(门)金(门)海域完成海空联合搜救演练。这是两岸全面实现直接“三通”后,两岸海上搜救力量首次共同策划、组织、参与、合作完成的大规模海上联合搜救演练,也是两岸首次同台指挥、同台观摩、同台解说、同台演练的全方位海陆空立体搜救。

  上午9时30分,联合搜救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的救援场景为:一艘从厦门开往台湾的两岸直航客船“虹达”轮与货船“畅和”轮因避让不协调发生碰撞,货船失火,客船上有13人落入海中,造成10人轻伤、1人重伤,船体受损,并有沉没危险。

  大陆搜救方现场指挥船“海巡132”号赶往事故海域,并迅速派出救助艇。9时41分左右,救助艇救起第一位落水者。台湾方面的现场指挥船“金门舰”从客、货船间驶过,其他几艘台湾救援、消防船只也几乎同时赶到。一架大陆救助直升机直抵“虹达”轮,放下担架救起落水人员,并送往医院;台湾方面的一架直升机也进入现场展开搜寻。不远处的“畅和”轮边,几艘来自海峡两岸的消拖船高扬着消防水炮急速赶到。随即,两岸直航客轮“五缘”号靠驳“虹达”轮,实施过客转运。在接驳过程中,又有数人落水……

  10时01分左右,“畅和”轮的烈火被扑灭。稍顷,最后一名落水者被大陆方面的“华英391”号专业救助艇救起。随后,两岸救助力量对获救人员进行了交接。10时30分左右,演练圆满结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