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开建常驻西沙渔政执法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1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对西沙群岛及其海域的渔政管理力度,我国第一艘拟常驻这一海域的400吨级大型渔政执法船近日在广州开工建造。

  西沙群岛是我国南海四大群岛之一,也是著名的传统渔场,海域宽阔,岛礁星罗棋布,海产十分丰富,珍贵品种较多,每年吸引大批各地渔民来此捕捞作业。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介绍,面对西沙海域日益繁重的渔业管理和维权任务,我国这一艘新建造的400吨级渔政船建成后将常驻西沙渔政码头,担负起对西沙海域的有效管理。届时,该船将在保障西沙群岛海域渔业生产秩序和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这艘渔政船长56米、宽7.8米、高3.85米,最高航速18节,续航力2000海里,是我国目前在建的较为先进的海洋渔业执法公务船之一。该船由广州市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设计,广州市南方造船有限公司承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