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行]调控政策要考虑现实 不要误伤"80后"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20  中国广播网

  【事件】继7、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相对回暖后,9月二手房市场交投仍趋于活跃。启动于7月月中的刚性购房需求,成为此轮交易放量的重要推手,其中的代表客户群体“80后”买家占比持续上升,在不少板块已占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沪二手房市场“80后”买家占半壁江山】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继7、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相对回暖后,9月二手房市场交投仍趋于活跃。启动于7月月中的刚性购房需求,成为此轮交易放量的重要推手,其中的代表客户群体“80后”买家占比持续上升,在不少板块已占半壁江山。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一些大城市的楼市又出现活跃迹象,上海二手房交易的温度最近明显回升。据调查,当前支持二手房市场的主要是以80后为代表的刚性需求,其中在二手房买家当中这些80后所占的比例接近一半,他们的刚性需求已经成为近期楼市活跃的主要推动力。

  所谓80后的刚性需求就是他们主要是为结婚,甚至为以后生了孩子以后的上学所购置的房子,购房的目标以中下界位的二手房为主。而这一市场活跃,又使整个房地产市场价格得到推动。

  尽管这几年,对80后为结婚而买房的做法多有批评,但实际上考虑到未来房子价格的上升,80后这种做法也是出于不得已。所以在父母的支持下,80后购房就是一个现实的需求。而当前的一系列房屋调控政策,也必需考虑到这一现实,就是在打击囤积房子和炒卖房子的同时,不要误伤这一实实在在的需求,使80后本来已经比较困难的购房变得更加困难。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