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扩大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本报哥本哈根专电(记者 岳冠文)9月的哥本哈根,花繁木茂,气候宜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率长沙代表团的到来,将一个全新的长沙形象展示在哥本哈根这座极具商业气息的北欧最大城市面前。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哥本哈根Radisson Blu Royal酒店,由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和长沙市联合主办的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此召开。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哥本哈根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斯汀·唐纳,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仇光玲,以及哥本哈根市政府机构、工商企业和友好团体共70多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刘晓越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龙介绍了长沙市情与投资环境,市领导胡伏安出席。

  陈润儿说,哥本哈根和长沙两座城市虽然相距万里、远隔重洋,但有着同样灿烂的文化历史、优美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因而互生亲近;更基于长期良好的交流合作、深厚的传统友谊和持续的发展动力,从而产生共鸣。多年来丹麦及哥本哈根市与长沙市的友好交往和亲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

  为进一步扩大长沙与哥本哈根两市的合作交流,陈润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共同发展环保事业。开放环保基础设施和环保产业市场,在湿地生态保护、流域综合开发、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循环经济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二要共同扩大经贸合作。哥本哈根市在高新科技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长沙市正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城市,两市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制造业、新能源、环保技术、金融保险、现代服务等领域扩大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要共同促进人文交流。促进两市政府部门、文化机构、民间组织和旅游团体的往来和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传承世代友谊。

  陈润儿表示,交流才能了解,了解才能合作,合作才能双赢。希望哥本哈根与长沙两座城市携起手来,增进相互信任,加强交流合作,努力达成美好的心愿,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斯汀·唐纳在致辞中说,衷心感谢长沙选择哥本哈根作为合作交流的重点城市。他说,哥本哈根市在制造设计、生态环保、规划建设等方面拥有领先优势,积累了成功经验,长沙生态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很好,长沙与哥本哈根市都是市民幸福感很强的城市,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合作具有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友谊,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共谋发展。

  仇光玲对长沙作了热情洋溢的推介。她说,中国市场广阔,拥有无限前景;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位于中国中部,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明显,承载功能完善,蕴藏着无限商机。今天的座谈会,一定会使长沙与哥本哈根的经济关联变得更紧密。希望丹麦的企业能珍惜这次机会,多到长沙走一走、看一看,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哥本哈根企业界、工商界人士对开展与长沙的合作交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尽管有些客商和企业对长沙还不是很熟悉,但是他们早早就赶到了会场,索取资料,咨询问题,与长沙代表团进行对口洽谈。活动现场,播放的长沙宣传影片和展出的项目推介画册,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长沙的秀丽风光、优越环境和美好前景,将一座充满活力、富有生机的现代化大都市展现在世界面前,令来宾赞叹不已。丹麦农业与食品理事会的延思·瑞恩表示,希望能够与长沙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取得信任,开展合作。哥本哈根投资促进局中国顾问刘宁说:“这些现象证明了中国国际经济地位显著提高。金融危机之后,中国与丹麦的经贸合作得到快速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你们此行的时机选对了。”

  长沙代表团在丹麦访问期间,还应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邀请,与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受到了热情接待。陈润儿就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型”社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感谢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为推动长沙与哥本哈根的合作与交流所作的努力,希望大使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并支持长沙的经济发展,介绍更多的丹麦企业来长沙考察、访问,寻求新的合作商机。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代办顾晖表示,听了长沙的发展情况介绍,亲身感受到祖国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全面了解到长沙率先发展的显著成效,十分高兴,非常振奋,使馆将积极宣传推广长沙的地域优势和经济优势,积极促进长沙与丹麦的经贸合作和交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