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咬人”井盖将全面更换

  

“咬人”井盖将全面更换

  居民们指着问题井盖说,别看它盖好了,但人、车踩踏就会“咬人”、“咬车”。许馨艺 冯超 李红菊摄影报道

  8月28日,本报《本报联合城管寻“张口”井盖》一文见报后,陆续帮助居民们消除了一些“问题井盖”的隐患。昨日,井塘社区30栋和31栋居民给本报96333打来电话称,所住的楼栋过道化粪池井盖都是松动的,行人过往不小心踩在上面,井盖撬翻,多次发生人掉入井内受伤事件,希望记者帮助处理。

  井塘社区30栋是长沙鼓风机厂宿舍,化粪池井盖又“咬人”了,王娭毑踩踏3单元的一个井盖,整个人掉了下去,幸亏路过的周大爷及时发现她。王娭毑身上至今还有伤痕,她指着旁边的龚奶奶说:“她女儿抱着两岁的儿子路过时踩在井盖上,猝不及防掉了下去,手中的孩子虽然没有完全掉下去,但是嘴唇重重地碰到了井口。”据了解,居民入住这里6年已发生十多起类似事件。好几次小轿车的轮子陷进去了,还是周围居民帮忙抬出来的。

  记者赶往现场调查,居民指着过道上并列着的17个化粪池井盖说,表面上都盖上了,但人、车从上面经过时,就会“咬人”、“咬车”。

  记者联系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希望派人解决问题。该局派人赶到现场勘查后,说该处化粪池井盖虽然存在隐患,但不属于他们管理的范围,他们主要负责市政道路下水井盖的维护和处理。

  吴先生是鼓风机厂工作人员,因昨天王娭毑的事情,他把损坏最严重的三单元前面的那个井盖换掉了。吴先生介绍,小区的这些问题井盖确实不属于市政管辖,井塘社区将会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不仅井盖会全部更换,而且草坪和下水管道也将一并“改头换面”,困扰居民的问题不久会得到解决。闻此信息的居民们很开心,也很感谢报社对此的重视和帮助。

  《本报联合城管寻“张口”井盖》后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