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元“月薪”招聘实习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29  贵州都市报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首日8000人角逐1000岗位

千元“月薪”招聘实习生

  招聘会现场。

  金黔在线讯 9月16日上午,贵州人才市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此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性招聘。据主办方统计,当天约有8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不少用人单位打出“优先录用应届毕业生”的牌子。

  “招聘实习生”受欢迎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不少用人单位在展牌上写着“应届毕业生优先录用”,甚至有的用人单位写着:“招聘实习生”。其中一家做销售的科技公司不但给应届毕业生锻炼的机会,而且还计划给每位实习生每月1000元钱的补助。“每次都专门招聘有工作经验的,那么不给应届毕业生机会,他们的工作经验又从何而来。”采访中,这家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会驾驶的文秘吃香

  记者看到,一家物资有限公司招聘办公室文秘,要求应聘者年龄在25至30岁之间,本科以上学历,熟悉办公自动化,会驾驶者优先。

  在招聘现场,记者初步统计,大约不下10家公司招聘办公室文秘,绝大多数都写着:会驾驶者优先。其中一家物资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在日常工作中,文秘虽然主要负责办公室工作,但最好是会驾驶,帮公司应酬、接送一下客人等,“公司更渴望复合型人才,会驾驶的文秘更吃香”。

  保安需持证上岗

  “和当教师一样,当保安也需要持证上岗。”在招聘会现场,有少数用人单位在招聘保安时提出,有保安资格证者优先,如果没有的,需岗前免费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9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大约有80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姚东 实习生 郑紫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