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水90后成都杀单身女 铁警候车室一眼认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29  燕赵都市报

  衡水景县一90后男青年在成都杀死一单身女子,性侵害后抢走4万余元

  

衡水90后成都杀单身女铁警候车室一眼认杀手

  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单某遮住了脸

  8月21日晚,在成都打工的衡水景县人单某将工地附近一单身女子杀害,之后抢走4.5万余元。调查中,单某与成都警方三次谋面但没有露馅,他还曾把警方引入误区。警方最终通过DNA等技术手段锁定单某并网上通缉。9月15日晚,在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铁路干警在没看过嫌疑人照片的情况下,凭经验在茫茫人群中一眼认出单某,这个被成都警方称为“冷血”杀手的嫌疑人终于落网。

  事件

  90后男子杀死单身女

  8月21日23时,在成都市一地铁施工工地打工的单某,从工地附近一处正在拆迁的建筑3层进入2层一户单身女子室内,将主人周某掐晕致死,又用刀划向其脖子……在实施性侵犯并抢走周某刚得到的拆迁补偿款4.5万余元后逃离现场。

  成都警方分析案情后,将排查重点落在附近施工工地,警方3次到工地摸排并提取了工人的DNA后,锁定了嫌疑人,此刻,与警方有过3次接触的单某已经回了衡水老家。

  9月15日,成都警方飞抵河北,在单某老家进行抓捕时,发现单某已经逃离并有乘车去南宁的迹象。四川警方在网上通缉单某的同时,请求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协助抓捕。

  石家庄站派出所所长何文光当即将案情和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传达至全体当班干警。随后,抽调十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当日22时许,民警杜琦在第一候车室T189次候车区内发现了嫌犯,随后民警在单某进站时将其抓获。

  审查中,该嫌疑人承认在成都打过工,但拒不承认杀人。民警通过检查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发现该嫌疑人沾有血迹的衣服。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承认了杀人罪行。

  火车站民警

  没看过照片就认出目标

  据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杜琦介绍,接到通报后,他和队长康书友、民警赵伟峰等10名民警身穿便衣,立即在火车站第一候车室进行巡查。

  因为当日去往南方的火车只有T5以及T189两次列车,T5过去后没有发现嫌疑人。

  “当天22时10分,在第一候车室引导牌下靠前的位置发现目标。”杜警官说,“根据通报里描述的犯罪嫌疑人鼻子偏大、身高180厘米左右、较瘦、92年出生等一系列特征,虽然没有看过本人照片,但是根据多年经验,我看到单某后就立即将目标锁定为他!”由于当时检票口人员较多,为避免嫌疑人做出过激行为,民警并没有当场抓捕,而是在他通过检票口,准备下地道的时候将其抓捕。通过他的衣兜找到身份证,一核实,就是他!

  成都警方

  嫌疑人曾主动提供“线索”

  据赶到石家庄押解嫌疑人的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陈警官介绍,受害女子周某,39岁,离异,有一孩子在外地上学,事发时周某一人在家。通过调查,周某的社会关系并不复杂,当天,周某刚领了18.8万元拆迁补助款,存到银行12万,花了约2万元,剩余4.5万余元现金被单某抢走,同时发现对死者有过性侵害。凶案发生后,成都警方通过技术侦查,将目标锁定在附近工地。

  “我们与单某三次擦肩而过!”陈警官说,在他们对地铁工地进行调查时,单某还积极配合,并且主动提供“线索”,由此,也把警方引入误区,“他的表现太反常、太平静了!”陈警官表示,当成都警方通过DNA等技术手段将目标锁定单某时,警方都有点不敢相信。

  陈警官介绍,单某16岁出来务工,平时喜欢看一些色情录像和有暴力倾向的光盘,也许是受此影响,案发前一个月就有干一件大事的想法。被抓前后面对民警的调查,单某一直边说边笑,非常冷静,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并不后悔,这么残忍的人确实不多,几乎可以说是冷血,其实就是一个法盲。

  昨日15时30分,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将单某移交给成都警方。

  嫌犯供述

  杀人原因竟是“看到她就特别厌恶”

  9月16日11时许,在石家庄站派出所羁押室内,单某一直很平静,记者采访时,甚至感觉不到这个刚满18周岁(作案时尚不满18周岁)小青年的内心波动。

  记者:介绍一下你的情况。

  单某:我1992年9月7日出生,河北衡水市景县人,父亲和母亲在当地开了一个电动车商店。我读到初二就不上了,去成都地铁工地做电焊工。

  记者:讲一下作案的过程。

  单某:那女的一天来回经过工地四五次,每次经过都要换一套不同的衣服,看到她就特别厌恶,心里不舒服,就想把她杀死。杀人后,我就回到工地一直呆着,其间,有警察到工地调查了好几次,我也没跑。直到9月10日左右回家呆了两三天,然后准备去工地,因为四川的工地工程已经结束,所以打算去南宁。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刘曼 刘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