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刊31%投稿有抄袭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39  南方日报

  浙大学报总编在《自然》撰文“揭短”中国学术论文抄袭

  作为资深学术期刊编辑,《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执行总编张月红的生活因为一篇文章而改变。《自然》9月9日一篇她的通讯文章,标题颇为引人瞩目———《中国某期刊检测出31%的投稿中有抄袭现象》。

  “31%”也就是接近1/3!这个数字触动了中国科研人员的神经,甚至是自尊。各方争论焦点是:这个数字真实准确吗?她“自揭家丑”的用意何在?张月红表示,自己并非“揭短”,而是介绍中国学术期刊编辑如何应对抄袭。但不管怎样,这场有关学术论文抄袭的争议仍在发酵。

  A07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