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舰,广州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39  南方日报

  昨首度“回娘家”,广州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广州”舰,广州的骄傲!
广州残奥运动员受邀参观“广州”舰,他们表示要更加努力拼搏以“广州”舰为荣为国争光。梁文祥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穗双拥)昨天上午,以广州城市命名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8),在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的率领下,抵达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开始为期4天的“回娘家”访问活动。广州市委、市政府在南沙汽车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热烈迎接“广州”舰和亲人子弟兵等官兵代表。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和黄嘉祥分别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市有关领导林元和、苏志佳、凌伟宪、颜小明、周庆强、陈国、谢晓丹和南海舰队领导王华勇少将、管建国大校及海军广州保障基地领导殷敦平少将等参加了活动。

  万庆良在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张广宁及全市人民,对海军“广州”舰光荣完成第五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凯旋,并第一次驶入故乡广州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广州”舰官兵表示最亲切的慰问。万庆良说,海军“广州”舰自2004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广州”舰以来,坚持以“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战舰”为目标,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出色地完成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巴基斯坦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抢险救灾、护渔护航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这次执行第五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在192个日日夜夜、航程9万多海里,创下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被护船舶总数最多等多项记录,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广州人民为有这样的英雄部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黄嘉祥在欢迎仪式上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多年来,广州市对南海舰队、对“广州”舰热情关注、大力支援。“广州”舰与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结成一体,南海舰队官兵与广州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浓、关系更密切。他表示,“广州”舰带着期盼、带着祝愿,回到故乡,为广州加油、为亚运喝彩,将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报答广州人民的厚爱。

  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广州”舰将向广州市民开放参观。当天下午,首批600多名广州各界代表参观了“广州”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