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科大喜迎六十华诞 2000校友返校为母校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1  半岛网

  

叶兆信现场挥毫泼墨为母校庆生。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 孟琳达 见习记者 黄英帅 ) 9月16日,被誉为“中国橡胶工业黄埔”的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庆典,吸引了2000名校友重返母校。据悉,校庆期间,青科大将举行“校友再听母校一堂课”、钢琴名家演奏会、知名校友书画展览、两院院士学术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我们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原国家化学工业部直属本科高等院校,1998年9月起实行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学。现有三个校区,总占地3000余亩,共有全日制在校生2.5万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2500余人。”在现场,大二志愿者王雅丽当起了免费导游,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权,现有7个博士点,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9个硕士点,60个本科专业,还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小王说,在2010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青岛科技大学荣获一项国家青年杰出基金项目,并以38项立项的成绩位居山东高校前列。

  据悉,60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类人才8万余人,是国内最早开设橡胶专业的学校,毕业生在橡胶、化工、石油、机械等行业领域的第一线默默地奉献着,成为行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青岛科技大学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现场

  老校友作画为母校庆生

  9月16日下午3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展在青科大艺术学院举行,学院的老校友和一些国内知名艺术家共计百余人相聚在一起。据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桂峰介绍,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青岛工艺美术学校,该校成立于1962年,至今已经有48年的历史了,培养出了一大批工艺美术人才。这次校庆,大家从全国各地赶来,并现场挥毫泼墨,向母校表达自己的祝福。现任大众报业集团业务总监、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主席的叶兆信,就是其中一位,他专程从济南赶到青岛,并现场作画,给母校献了一幅荷花图,并题词:一夜秋风雨,满院荷花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