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芒果radio 祥和中国节 璀璨湘江”特别活动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9月1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家住长沙四方坪的季晓云娭毑,年近六旬。9月16日,她起了个大早,赶到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的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办公楼,参加当天的“芒果RADIO 祥和中国节 万份礼包大派送”活动。季娭毑是湖南电台新闻频道的忠实听众,老早就听到了广播里播放的预告片,当天,她成了近500名幸运者中的一员。现场,开心的季晓云还通过电台的直播节目,为全省的听众朋友背诵了一段长沙童谣“月亮粑粑”。

  举头望明月,佳节倍思亲。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旗下各广播频道为省内1万户家庭送出椰岛鹿龟酒健康大礼包、怡清源茶叶、罗莎月饼、平安小精灵等中秋厚礼。从9月16日起到22日中秋佳节,只要锁定收听湖南电台七大广播频道的节目,就有可能获得一份中秋祝福。湖南电台还特别选择长沙地铁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文明窗口单位等服务一线,为那些节假日加班无法和家人团圆的辛勤劳动者,送去平安的祝福!由此,“芒果radio 祥和中国节 璀璨湘江”特别活动月也渐入高潮。

  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和长沙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音乐焰火晚会9月17日将在美丽的橘子洲上演。一开场,“芒果radio 祥和中国节”的文字烟花将在夜空绚烂绽放60秒。这场烟花燃放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一幅高30.8米,长45米、面积为1386平方米的巨型烟花,将展现出青年毛泽东的形象。主办方在杜甫江阁两旁设立远程大功率设备,在4公里范围内都可以欣赏到与烟火同步的音乐和与主题情景相关的画外音。你可以通过交通频道(FM 91.8)、文艺频道(FM97.5)、音乐之声(FM 89.3)和旅游频道(FM 106.9)放飞听觉,欣赏焰火与音乐美妙结合的精彩表演。现场的观众还有机会获赠9月22日杜甫江阁的观礼门票,参与“祥和中国节申遗声援·中华诵暨璀璨湘江赏月会”。

  今年6月底,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以“芒果Radio”的全新形象亮相后,旗下广播、电视、网络等多媒体集结行动,推出“芒果radio 璀璨湘江”计划。朗月高悬,芒果radio邀你橘洲观烟花、江阁望明月、麓山赏名车,并送上温情福礼,齐倡佳节申遗。

  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的祥和中国节申遗声援大会,被媒体誉为“本年度最激荡人心的文化大事”。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将带领海选出的“中华六龄童”,在杜甫江阁借助从国家天文台运来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六台观月仪展开人月对话。国内著名朗诵艺术家将率领从高校征选出的“中华经典五十诵”对月高吟古诗词。现场还将与设在安徽、重庆、陕西等地的分会场视频联线,共同展现全球炎黄子孙声援祥和中国节申遗的豪壮气势。

  花好月圆夜,天涯共此时。9月22日晚,在世界最长的内河岛----长沙橘子洲,将举行长达24分钟的盛大烟花燃放,芒果radio广邀百万市民前往湘江两岸免费体验以中华传统神韵贯穿的烟花盛宴。这场名为“中秋夜?月儿情”的2010中秋橘子洲大型(情景)音乐焰火晚会包括《序·盛世良宵》和《醉美橘子洲》、《月洒人间情》、《夜放花千树》、《天涯共此时》四个篇章时间,全长24分钟,高空礼花将达4万7000多发。为呼应传统节日,主办方特地采用京剧等有中国风的曲目为配乐,将和观赏者思亲、思故、思乡的情感产生强烈共鸣。

  而9月20日—10月7日每天9:00—21:00,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还为广大市民奉上“岳麓山低碳环保赏车会”。近50款环保、低碳的顶级车型将在18天的盛大车展上绿色绽放,每天展出时间长达12小时。展出期间,预计吸引人数高达200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