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夏季全球气温创10余年纪录 海平面或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全国气候资料中心指出,今年1到8月的地球平均气温为摄氏14.7度,已经平了1998年创下的前8个月最热纪录,还有可能打破2005年的全年最热纪录。

  该中心指出,今年8月平均气温为摄氏16.2度,是历年8月中第3热,最热的8月出现在1998年,其次是去年。

  今年6到8月,也就是气象学上夏季的平均气温是摄氏16.2度,是仅次于1998年的史上第二热的夏季。

  今年8月比往年热的地区包括东欧、加拿大东部、东亚,中国更出现1961年以来的8月最高温。不过,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俄罗斯中部、南美洲南部的8月气温都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英国也是1993年以来最凉爽的一年。

  美国全国冰雪资料中心(NSIDC)的报告也显示,8月的北极海冰覆盖面积平均仅600万平方公里,是一年来的最小面积,也是1979年开始以卫星侦测北极海冰覆盖面积以来,面积第三少的一年,比1979到2000年间的平均面积少22%。这也是连续第14年的8月,北极海冰覆盖面积低于平均值。

  海冰融化是全球暖化迹象之一,格陵兰岛、南极地区有海冰融化现象,可能造成海平面上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