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劫之后,来段“温馨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06  贵州都市报

  “深夜少出门,特别是冷清路段”。你信吗,这是抢匪说的话

  ——抢劫之后,来段“温馨提示”

抢劫之后,来段“温馨提示”

  金黔在线讯 15日下午,南明公安分局通报,河滨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将拦路抢劫连连得手的犯罪团伙4名成员全部抓获。他们接受审讯时,竟叫板民警,称“我们只抢钱,不伤人,给钱就行……”

  团伙“规矩”:只抢现金不伤人

  为防止受害人反抗,该团伙的4名成员订下规矩:专门抢劫深夜过路的情侣或单身女生,而且只抢劫受害人现金,不抢其它财物。对被抢女生,不准动粗;如果被抢女子有男朋友的,只要其男朋友能自觉掏光身上所有现金即可,绝不伤人。

  9月12日晚上10点过钟,受害人唐先生与女朋友路过雪涯路凉亭时,被该团伙的4名男子拦下实施抢劫。他们离开现场后,立即向河滨派出所报警。

  警方根据唐先生提供的4名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快速制定秘密抓捕方案。9月14日晚上10点过钟,当4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在雪涯路凉亭附近伺机作案时,在附近守候已久的6名刑侦民警,快速将4名嫌疑人抓获。

  为上网他们“改行”当劫匪

  民警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交代分别来自石阡、印江、黔西和四川。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5岁。以往,他们一直在人民广场附近当背篼。后来,他们在网络的诱惑下每天上网,但经济入不敷出。为筹集资金便于上网和吃喝玩乐,这4名通过网络认识的男子一拍即合,决定组成一个抢劫团伙。

  团伙成立后,几人买了一把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事先藏匿在雪涯路凉亭座椅下,从9月7日夜间开始实施拦路抢劫。几天内,该团伙连续作案7起,最少时一次抢到180元,最多时一次抢劫到1000多元。

  抢匪“有良心”劫后“善言”相劝

  “这伙抢匪往往抢了受害人钱财后,还会提醒受害人,夜里少出门,不安全……”4起抢劫案受害人前往派出所指认嫌疑人时,说出令警方甚感意外的事。多名受害人说:“这伙抢匪不寻常,抢劫到钱财后会提醒受害人深夜少出门,特别是少去人少、冷清的路段”。

  民警称,“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受害人的同情心,用这类‘善意’的提醒,防止受害人报警,逃避打击。”到15日,还有3起抢劫案的受害人未前来指认。警方希望市民遭遇这类抢劫后,记住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避免更多市民受到伤害。15日下午,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