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人越来越高 20岁女性平均身高超1.7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46  国际在线

  中新网布拉格9月17日电 奥地利运动医学专家16日发布一项观察研究报告说,最近30年来奥地利人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胖。与1980年相比,奥地利男性平均身高增加了2厘米,体重增加4公斤;而年轻女性平均身高则增加了6厘米,体重增加5公斤;人们的人体脂肪比例也在不断增多。

  在今天,20岁奥地利女性的平均身高是171厘米,同样年龄男性的平均身高是180厘米。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设在下奥地利州玛利亚.恩策斯多夫城的医学和运动科学咨询研究所过去30年里测量了大约15000人的身高和体重,这些人来自各种年龄组,从竞技运动员到从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都有,他们当中73%是男性。

  16日首次发布的有关此项研究的报告表明,与30年前相比,奥地利男性的人体脂肪比例,18-25岁年龄组的从13%增加到16%;55-60岁的从17%增加到21%。而女性的人体脂肪比例,30岁以下的增多3%,55-60岁的增多4%。

  医学上通常把身体组成分为人体脂肪与非脂肪两部分,非脂肪部分包括器官、骨骼和肌肉组织。高比例的体脂常常与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疾病有关,可能影响健康和缩短寿命。

  研究报告特别对儿童超重和体脂增高的趋势发出警告:仅在过去4年里,10-12岁孩子中超重者比例就增加了20%;2004-2006年对维也纳1100名小学生的检测表明,1/4孩子的体脂比例高于20%。

  “我们在发展一个病态社会”,玛利亚.恩策斯多夫城的医学和运动科学咨询研究所所长汉斯.霍尔德豪斯说。他担心一些以前到60-80岁才会发生的健康问题可能很快会在30-40岁,最晚50岁时就出现。

  霍尔德豪斯所长认为,问题不在于食物,而在于运动不足。体育运动可以抵消饮食方面的许多缺陷。(黄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