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我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规模破一千亿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王涛) 截止到本月中旬,我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承保规模,已经突破一千亿美元大关。其中,船舶、机电、轻工、纺织、电子信息等行业出口大增。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毅昨天透露,9月14号信保承保规模已达10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这表明我国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突破一千亿美元大关,出口信用保险的服务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拓宽。

  录音:1至8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出口到俄罗斯、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423亿美元,增长91.2%;直接拉动我国出口共计694.7亿美元,增长97.9%。

  目前,中国信保累计获得国务院批准的“专项安排”项目68个,涉及合同金额210.9亿美元,涵盖43个出口国家,支持领域涉及电力、电信、铁路、船舶、石化、交通运输、航空等10多个行业。

  王毅表示,为落实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等政策,信保承保资源优先向机电、高新技术、汽车、轻工、纺织、农产品和医药等七大重点行业倾斜。去年以来这些行业,都出现了70%-220%的快速增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