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民调:新北市高度紧绷 朱立伦领先蔡英文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五都”市长选举由台北县升格的新北市,是拥有300余万人口的超级大市,由国民党朱立伦对决民进党蔡英文,蓝绿双方均势在必得。依据《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有投票意愿的新北市选民当中,42%的人表态挺朱立伦,38%拥蔡英文,双方差距4%。

  根据旺旺中时民调中心于13日完成针对新北市一千余位合格选民的电话民调发现,虽然距离投票仍有相当时日,但是新北市选情已经高度紧绷,78%的选民表示一定会去投票,11%可能会去投,另有11%则表示不会去投票。

  统计分析发现,就地区上来看,朱立伦在板桥、中和、永和与新店等地区优势明显,蔡英文则在三重、土城、芦洲与三峡、莺歌等地区领先。以党派来看,88%的泛蓝民众支持朱立伦,6%倒向蔡英文阵营。泛绿支持者91%力挺蔡英文,5%倒戈拥朱立伦,可见双方阵营壁垒分明。

  就年龄上来看,二十余岁及四十余岁选民青睐朱立伦的比例明显高过蔡英文,两人在其它年龄层的支持度旗鼓相当。就学历而言,学历越高的民众,支持朱立伦的比例就越高。大专学历者挺朱立伦的比例接近50%,仅有30%多要投蔡英文。高中学历者对两人支持度难分轩轾,初中以下学历者挺蔡英文的比例高于朱立伦。

  值得注意的是,两性选民的投票意向有明显差异。女性挺朱立伦的比例为47%,拥蔡英文的仅有33%。相对的,男性43%要投给蔡英文,37%支持朱立伦。

  此外,看好度方面,39%的受访者认为朱立伦胜算较大,33%的人看好蔡英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