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宁德与德国沃尔姆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9月17日电(林翠慧)16日下午,福建宁德副市长傅贤光和德国莱法州沃尔姆斯市副市长乔治•布特勒(Georg Büttler)代表两市政府,在宁德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宁德与沃尔姆斯市将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沃尔姆斯位于德国西南部,在莱茵河左岸,是德国工业中心之一,人口8.59万,是铁路枢纽,河港城市。该市以产酒著称,是酒类贸易重要市场,化工和金属制品业发达。

  宁德与德国交往历史悠久。早在中国清光绪年间,德国在宁德三都澳福海关设立子公司和洋行,开展双边经贸往来。改革开放以后,宁德市与德国经贸合作频繁, 2009年以来,宁德对德国出口商品总额达900多万美元,出口主要产品有电机电器、船舶制造、食品加工、皮革制品、光学仪器以及医疗设备等。09年11月,宁德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施佩尔市、沃尔姆斯市,并在沃尔姆斯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达成结好意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