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评估“五都”选情:力拼“抢三攻四望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五都”市长参选人已经完成参选登记,蓝绿进入实战阶段,党内评估“五都”选情审慎平稳,力拼“抢三攻四望五”。

  民进党“五都”市长参选人分别是台北市苏贞昌、新北市蔡英文、大台中市苏嘉全、大台南市赖清德、大高雄市陈菊。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尽管“花博风暴”延烧波及蓝营北二都选情,但蓝绿两军处于盘整期,完成参选登记后,两军实战才正式开打,不能掉以轻心。

  民进党人士评估,“花博风暴”延烧3周,台北市长郝龙斌虽自断左右手盼止血,但“花博风暴”没有停止的现象,持续发酵。

  受到“花博风暴”影响,民进党内核心人士透露,蔡英文与对手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在新北市的选情原本陷入胶着五五波,但因花博案使得蔡英文的民调支持度微幅提升。

  不过,民进党辅选要角表示,就选民结构而言,台北市蓝绿是6比4、新北市是55比45,都是蓝大于绿的政治版图,一旦蓝军支持者的危机感被激发,苏蔡二人也不是稳赢。

  大台中市长选情,民进党内部民调,苏嘉全与对手胡志强差距10%左右,苏嘉全仍在苦战中,为了拉抬选情,民进党党庆将移师台中举行。绿营人士分析,台中县派系问题对大台中市选情具有关键性的影响。

  大台南市与大高雄市二都,民进党评估选情稳定领先,虽然高雄县长杨秋兴退党参选,但民进党评估杨秋兴退党参选对陈菊的选情影响有限。

  至于台南市长许添财先前传出有意参选大台南市长,明天是选举登记最后一天,党内评估许添财应不会参选,赖清德只要稳扎稳打,选情乐观。

  “五都”选举民进党设定“抢三”为目标,但近来“花博风暴”,让民进党内正面看待“攻四”的机会。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表示,民进党只要稳步推动,“五都”选情审慎乐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