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将动用主权基金抑制本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16日电(记者毕玉明)由于担心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进一步升值,作为系列应对措施之一,巴西政府将动用主权基金买入现货市场上的美元。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日前表示,政府将“采取合适的措施让雷亚尔不再升值”。不过具体时间表尚未公布。

  据专家分析,巴西石油公司近期将增发新股,最多有可能吸引高达750亿美元资金,因此有可能导致大量美元资金流入巴西,使雷亚尔面临升值压力。同时,美元在全球范围内贬值,营造了不利的外部环境。

  巴西外贸协会表示,本币升值已经不断影响巴西出口,并且阻碍了跨国企业对巴西的生产性投资,因此期待政府采取措施稳定汇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