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校规称不准在校园拥抱KISS 遭网友拍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25  国际在线

  

大学校规称不准在校园拥抱KISS遭网友拍砖(图)

  新校规的内容让很多学生难以接受。曲鸣飞摄(图片来源:云南网)

  “不准在校园里KISS、不准在校园里拥抱、不准在校园里牵手……”这些天,网友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下称商学院)新校规放到了网上,称这样的校规太雷人。而该校园同学看待新校规的态度也不尽相同。

  署名“我感同身受”的网友在互联网上贴出了商学院的新校规,罗列出来的内容包括“不准在公共场合穿拖鞋;不准穿热裤也不准穿吊带;不准在校园里牵手、背人、拥抱、KISS等”。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商学院。多名大三学生证实了新校规中确实包含这些内容,其中一名学生还补充说:“新校规中还规定了不准穿肉色裤。”

  这些学生说,3年前他们入学时还没有这些规定。今年5月份,学校宣布了新校规,“开班会时,辅导员老师向每一名同学宣读了这些规定。要求在公共场所内不准有这些行为,只要被警告三次后,还要记入学生本人的档案。”4名该校中文系大一新生说,他们第一次开班会和上月30日举行的迎新生大会上,老师和系上的有关领导也宣读过这些内容。

  昨日中午,在该校女生宿舍前,一名男生牵着一名女生的手走过。这名男生听记者说了新校规后,立即松开了女生的手,并表示很赞同学校的这个规定。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其实这些规定都是一纸空文,从来没有执行过。”该校大三学生小李说,校方公布新规后,在学生中并没有引起多少反响。“都是大学生了,没有人谈恋爱,怎么可能呢?学校根本不可能管到那么多学生。”小李认为,现在大学生结婚都合法了,这样的规定很无聊。

  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刘老师说:“这个规定是以前就存在了。当时还在网络论坛上引起和较大反响,我们的院长还针对这个情况做了专门的解释。”当被问及制定这个规定的目的时,刘老师说,有关采访的事情需要找校办,校办有专门的新闻发言人。而后,刘老师通过校办的谭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根本就没有新校规。”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商学院的何副书记,他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情,无法接受采访。”(记者 杨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