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明园海外寻宝计划暂停 赴欧洲日本条件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孙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去年圆明园前往美国寻宝归来后,赴日本和欧洲的海外寻宝计划一直没有下文。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赴美国寻找资料后,赴日本、欧洲的寻访计划在罹难纪念日前将不会进行。

  去年10月18日,圆明园管理处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圆明园将组成一支文物寻访小组,历时一年,分两期前往美国、日本和欧洲,调查当地博物馆、图书馆等机构中可能藏有的圆明园文物按照计划,圆明园文物寻访小组去年11月“低调”赴美,但是,从动身当日就已经引起美国当地博物馆的警觉和关注。虽然历程曲折,但寻访小组在美国的18天行程中,还是先后考察了华盛顿、费城、纽约、波士顿等地的9家博物馆,收集到近百张圆明园、颐和园和承德避暑山庄的老照片和图片,并发现了流失的圆明园文物。今年1月份,圆明园赴美寻访流失文物成果展在成都发布,圆明园赴美寻访文物画上了句号。

  圆明园管理处有关人在解释原因时表示,除了赴美寻宝产生的压力之外,目前赴欧洲、日本的条件并不成熟,赞助经费没有到位,前期准备工作不成型,最重要的是出发前的文物摸底工作距离设想的差距较大,因此在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纪念活动前后,圆明园没有赴欧洲和日本的寻宝计划,其寻宝成果仅限于赴美发现的老照片和文物资料。不过圆明园管理处有关人士强调,圆明园海外寻宝计划暂时“搁浅”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的结束。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