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个“少年检察处”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19  正义网

  

北京首个“少年检察处”在京成立

  海淀区政法委副书记李军(左一)、海淀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振峰(右一)举行揭牌仪式-刘博 李子舟摄

  

北京首个“少年检察处”在京成立

  潘度文检察长答记者问-刘博 李子舟摄

  

北京首个“少年检察处”在京成立

  北京市海淀区少年检察处成立发布会现场-刘博 李子舟摄

  正义网北京9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刘博 通讯员 杨涵舒)北京市第一个独立建制的“少年检察处”16日在海淀区检察院正式挂牌成立。

  海淀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振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他说,“少年检察工作是一种特殊检察,它不应局限于在检察机关内部工作,而应向司法体系之外、向社区延伸,联合社会机构、从多学科的视角实行跨部门合作,这样才能对涉案少年进行更专业、更科学、全方位的帮助和教育。”

  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度文介绍说,少年检察处由11名检察官组成,他们是从侦查监督、审查起诉、犯罪预防等部门遴选出来的。新成立的少年检察处整合了批捕、起诉、预防、监督4大类检察业务和14项制度创新,“今后少年犯罪案件一旦进入海淀区检察院,将由两名检察官组成的办案组全程跟踪办理,而不再需要从批捕到公诉各部门的反复移交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